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勸募館藏購書經費


編按:五月十七日參加了高雄餐旅大學舉辦的「現代化圖書館趨勢論壇」研討會,席間有圖書館同道詢問我淨心圖書館每年編列多少的購書預算?面對這個突來的問題,我只能據實以告的表示,目前淨心新增館藏多來自道場出版品的結緣,或法友們的發心提供;其實阮囊羞澀的淨心文教基金會,並無力編列圖書館的館藏預算。

近日主動發起勸募館藏購書費用活動時,不禁令我感到萬分汗顏!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淨心文教基金會沒有企業財團贊助,全然仰仗十方大眾的涓滴護持,雖然連要維持日常運作都十分的艱辛,但慶幸還有一群熱心護持的法友們,才讓淨心得以持續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在此感恩有您們的參與,一切皆在不言中……。

勸募館藏購書經費

淨心圖書館長久以來,所有的資源,仰仗十方大眾捐贈,對於淨心這個非營利的組織而言,有用的資源實在非常有限,只能靠大家的點滴捐輸與奉獻,來勉強維持館藏作業。

最近淨心圖書館有一項規劃,就是想增加新的館藏,然而,不論購買最近新出版的書籍,或是購買法師的影音光碟,都需要募集大家共同的發心與募捐。


過去,我每個月都會固定捐贈書籍給淨心,對於沒有購書經費的淨心而言,大家的捐書,是他們增加館藏的唯一方式。

只是,靠我的每月捐書,或是他人的偶而捐書,淨心還是無法增加穩定的館藏,更別說汰舊換新了,而很多新出版的好書,如果沒有人捐給淨心,根本沒有多餘、闊綽的經費,可以編列館藏購書費用。

因此,在此毛遂自薦的,私下自動發起勸募館藏購書費用,不論您的能力多寡,在此邀請您發心捐獻,只希望透過這樣的號召,募集一筆款項,讓淨心有錢購買更好的書籍,增加新的館藏,也讓這些好書,透過淨心,讓大家有機緣廣為閱讀。

以下,是淨心圖書館預計購買的新館藏,書單與相關資料如下,感謝您的幫忙發心,捐獻的金錢,一律作為館藏購書與光碟之用,請指定捐款是「館藏購書經費」即可。

十分感謝您的協助與發心,謝謝。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會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號4樓
電話:07-7238363 傳真:07-7158375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淨心網站:http://www.puremind.org.tw
電子信箱:pure.org@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