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主題微書展──佛法從釋迦牟尼出


文◎淨心屏東圖書館

    淨心文教基金會屏東圖書館自102年3月起,將以2個月為一期的方式,舉辦「主題微書展」。每期「主題微書展」將會自館藏中精選3~10冊與主題相關的典籍進行展示,期盼藉此微型書展,介紹讀者認識更多館藏,並增加典籍的流通機會。

    所謂:「好書不寂寞!」透過主題的介紹來向讀者推薦好書,淨心屏東圖書館想要做的,是讓讀者喜歡常常來借書,喜歡常常來淨心屏東圖書館走一走,或坐下來喝杯茶,享受一個美好的閱讀時光;另外,有時間也能來參加佛法課程、或舉辦各類型讀書會……,總之,淨心屏東圖書館誠摯邀請大眾,多多利用館內的各項資源。


佛法從釋迦牟尼出
釋尊在人間行走的軌跡
從出生、求法、悟道、敷衍教說到入滅
昭示吾人一條明明白白的「成佛之道」
讓我們回歸佛法的原點
一同認識歷史上的喬達摩‧悉達多

    釋尊的一生─從出世、求法、悟道、敷衍教說到入滅,實實在在是「人」在 「人間」生活的軌跡。因此本著「人間佛教」立基於平實,不務神祕的立場,淨心屏東圖書館第一、二期微書展的主題「佛教的源頭」與「早期佛教思想」,將藉著認識喬達摩‧悉達多,從釋尊的生平及早期教法開始了解,看佛教在歷史嬗遞中所產生的質變。

    首期主題微書展,精心挑選了《圖說佛陀入門》、《回歸佛陀的本懷》、《釋尊的生涯》、《人間佛陀及其基本教理》、《佛陀的100個故事》、《佛陀的人格與教育》、《瞿曇佛陀傳》、《釋迦牟尼佛傳》、《佛教的原點》等好書,大眾有空到屏東圖書館時,記得來翻閱一下經典好書,一起來深度認識喬達摩‧悉達多吧!

淨心文教基金會屏東圖書館
地址:屏東市中山路72-5號3樓    電話:08-7653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