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屏東圖書館紗窗更換記錄


文◎靜觀明原

    淨心文教基金會屏東圖書館的紗窗,雖然已經破損多時,但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有些紗窗開口大笑,有些則是旗正飄飄,除了破落的景象不雅觀之外,也造成蚊蟲的侵擾,無法提供讀者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實在是需要盡快換新。



    其實,我剛來接手館務時,發現無論高雄館或屏東館,皆有許多需要修繕的地方;儘管基金會財務吃緊,不過總有發心的菩薩可以協助幫忙,經過詢問我找到熱心的楊萬華師兄,於是邀請楊師兄10月3日下午,一起前往屏東館更換紗窗,同時也維修破損的書架。


     楊萬華師兄是位退休的理化教師,平時就很喜歡DIY修繕居家,甚至會主動的替團體維護環境,真是佛心來的~~。楊師兄的為人極為客氣和善,做事的態度十分的仔細謹慎,不信?看圖就知道了!








   下午一點半高雄出發,約兩點半開始動手維修,當楊師兄更換紗窗的同時,我則是去處理年久失修的書櫃。原本是夾板的空心書櫃,多年下來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夾板完全退膠迸裂,我只好找來其他空櫃拼拼湊湊勉強使用。屏東館的杏珠師姐,則為我做了很好的後勤支援,我一搬開櫃子進行維修,她則馬上整理擦拭場地,因此,可以很順利的完成維修作業。




   完成櫃子維修後,我再回過頭來與楊師兄合力完成紗窗的更換。前後,我們花了近兩個半鐘頭的時間,總算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最重要的,是讀者來到淨心屏東讀書館時,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可以不受蚊蟲的騷擾。    期盼,屏東地區的大眾,可以多多利用屏東館的資源,館藏有許多身、心、靈的書籍,相信當你來到這裡,將可以在身體健康、心理成長、靈性的啟發......,都獲得滿滿的收穫。


  
     太陽下山了,感謝楊萬華師兄的發心,順利完成預計的修繕進度。不過,屏東館還有天花板漏水問題,幾近要掉落的殘破情形還是需要處理,因此,我向楊師兄邀請下個月再來換修。所以,還要繼續再努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