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History 他的故事──史話小學堂


講師:王薪婷Annie〈安妮〉老師
日期:131207214228〈四堂〉
時間:星期六上午1000~中午1200
對象: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生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費用:免費〈歡迎隨喜贊助活動經費〉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古代英雄人物的生命際遇總是高潮迭起、精彩萬分,卻也總能讓我們從中窺知到一些人生的道理。

  你知道統一天下的秦始皇,其實有著一段坎坷的童年嗎?又是誰在背後支持著這位千古帝王完成霸業呢?你知道協助漢高祖劉邦建立漢朝的功成名將,一個個經歷了哪些驚險的奇遇嗎?聖女貞德到底做了甚麼事情呢?

  你知道釋迦牟尼佛在成佛之前,其實是一位「高富帥」的王子嗎?是甚麼力量讓孔雀王朝的阿育王由惡轉善呢?著名的佛教懺本:慈悲三昧水懺、梁皇寶懺,是在甚麼樣的背景之下誕生的呢?

  最聰明的人,是了解別人的過失,然後警惕自己不重蹈覆轍的人。就讓我們透過這些歷史故事和佛教故事,學習古人的智慧、記取歷史的教訓,綁好你的安全帶,我們遊歷古經中外去,展開一場場精彩刺激的大冒險吧!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430 傳真:07-7238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