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中觀今論》


課程介紹
    中觀學屬於大乘佛教思想三大系之一,也是貫通阿含緣起說和初期大乘經性空說的重要學說。

    《中觀今論》從現代人的觀點論述中觀要義,文字淺顯易懂,結構縝密,說理精闢,文末從思想史的角度,比較空有二宗的異同,打破南北傳佛教或宗派學說的本位立場,建立一符合現代學術精神的判教觀;大開大闔、深入佛法的不共義。

    要瞭解中觀,印順導師的《中觀今論》是最佳的指南。


課程性質
    本課程主要在於對中觀哲學建立有系統且稍微全面的涉獵與認識,進而有助於日後的探索或鑽研;並且能根據中觀哲學的思辨力來面對生命中的一切。

學習目標
一、理知部分
    1.建立中觀正見。
    2.透過客觀、帶有好奇的批判心,從事謹慎的分析,真的成為佛教徒精神活動深層意義的法。

二、情意部分
    1.透過研閱,探究佛陀教法,以「智者的方式」開發一種無可撼動的信仰。
    2.學習中觀,以止息我們認為自己本身和一切現象都有自性存在的執著,任運自在地乘悲願饒益有情。

授課講師:見日法師
上課日期:每週星期四〈4月9日開課〉
上課時間:下午02:30~04:30
報名點選:《中觀今論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80266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號4樓
電話:07-7238363  傳真:07-7238405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電子信箱:pure.org@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