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傳佛精神 道人間法


◎靜觀明原

淨心文教基金會敬愛的精神導師,台南小東山妙心寺方丈傳道法師,畢生戮力於佛陀乃至印順導師人間佛教思想的弘揚,同時,法師更是身體力行「此時、此地、此人的關懷與淨化」。如今,傳道法師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安然捨報,接下來,得靠大家努力循著師父的腳步,繼續往前邁進。


  「傳佛菩薩行精神莊嚴佛土,道人間佛教正法成熟眾生。」驚聞傳道法師圓寂的消息,大眾除了萬恩不捨、還是萬分不捨,雖說法師也許去去就來,但是頓失人間佛教法將的引領,總教人難以自持。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見岸法師,即以有限的隻字片語,表達了心中無限的萬千禮敬。


尊敬的道師父:
  瞻仰您的法體,不禁悲從中來,止不住淚水,您不僅是人間佛教的舵手,更是後學晚進在修學路上的明燈。在擇法上給予我方向,在修行上提醒觀念,除了休息之外,您心心念念為佛教的流傳而費心,後學在長老您的教導之下,收益非常多,無法以隻字片語表達,謹在此祝福您,乘願再來,祈願您,再來人間引領我們!
後學見岸敬禮


  104年1月11日,四眾弟子齊聚妙心寺為傳道法師舉行追思讚頌會,而典禮秉持法師的教誨簡單莊嚴,大眾在誦經聲中祈願法師往生西方淨土,好好的調養休息一下,日後肯定將會乘願再來。雖然,傳道法師暫時離大眾而去,但是法師的身影依然常住人間。


相關影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