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四月份新書簡介



  當台灣殷切渴望春雨解除缺水危機時,您是否也盼望甘露降臨,灌溉內心的沙漠呢?佛陀住世,將佛法流傳於世間,希望世人能離苦得樂擺脫內心苦悶的沙漠。本月推薦以下好書──日本佛教學者水野弘元佛陀傳記《釋尊的生涯》,以及佛光山心定和尚《幸福DNA》等,讓讀者們敲開生命的另一扇門,處處閃耀著智慧的靈光。

書名:釋尊的生涯
  簡介:本書是依據巴利佛典撰寫的佛陀傳記。作者是日本著名佛教學者、曹洞宗僧人──水野弘元,藉由歷史獻,再現兩千五百多年前佛陀的一生,與歷來的佛傳有很大的不同。全書以通俗易懂為宗旨,期望能對讀者在知識與信仰上有所啟蒙。

  本書是以一個佛教信仰者的角度看待釋迦牟尼佛的一生,然而在選擇文獻資料上,卻又採學術嚴謹的方式。大部分的內容對佛教一無所知的讀者並不會太艱澀且生動有趣,然而作者本身為佛教學者,故又有一定的深度和學術立場。


書名:山中花開
  簡介:本書是韓國法頂禪師的重磅力作,集結了大師的所有精華文章,包括大師三十多年來所寫的隨想錄、法文等精粹及大師在山居生活中感悟到的高深禪理,由法頂禪師的弟子柳時華親筆實錄,是一部靈動的思想傳記,處處閃耀著智慧的靈光。

  發人深省的文字,將讓您敲開生命的另一扇門,每一篇樸實無華、撼動人心的文章,都閃耀著法頂大師所闡揚的精神:在大自然中充實地生活,從中體會內心的風景。將從而發現生命的真正內涵,讓生活變得簡單自在。


書名:幸福DNA-定和尚說故事2
  簡介:心定和尚本書中,以二十九則生動有趣、感人易行的故事,闡發因果循環、積善有福、因緣和合等基本佛學道理一個小小的故事,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認識生命的循環,讀懂緣起和緣滅,就能減少生命中的問號與徘徊。

  本書適合喜愛輕鬆閱讀的一般大眾,也可以作為親子教育的共讀教材,藉由分享討論,建立孩子對倫常、正知、善見的觀念,有助於未來人格的健全發展。引導我們向圓滿人生精進,為今生畫下充滿法喜的句點,對來世許下永恆的企盼。


書名:日子再苦,我還是原來的我
  簡介:人生,從來不是通行無阻的大道,而是曲曲折折的山路。過程起起落落,這是人生的必然,只是很多人無法認清這個道理,一旦遭逢困境,飽受苦日子折磨,就篤定地認為人生絕望了,甚至迷失了自己。

  人的一生中,難免遭遇各種的挫折、壓力與痛苦,有時讓人一蹶不振,痛不欲生;但是,相反的,卻有人在那樣痛苦的當下,反而找到了讓自己重新出發的能量與勇氣。本書75則勵志小故事,每篇寓意深遠,讀者一定可以從這些小故事中,體悟到無論身處任何境遇,每個人都可以保有「心」的自由!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