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三月份新書簡介



代表著積極、勇往直前的馬年過去,歲末新春之際,是發願的吉時。過去我們不論精進用功了幾分,都將功不唐捐,必然成為證道的資糧。迎接新的一年,秉持著推薦好書的宏願,三月份推薦以下好書──熱門勵志書籍《賴桑的千年之約》,以及證嚴法師百喻系列書籍《一秒鐘和一輩子》等,讓讀者們沉澱展望未來,邁向美好新未來。

書名:圖解金剛經
簡介:《金剛經》雖然只有五千多字,但所涵蓋的道理,小至個人心性,大至宇宙真理《金剛經》的深奧不在於繁複,而在於簡潔,使得有難以計數的注釋和研究,同時也帶來了曲解和爭議。

  時代的變遷,機緣變了,才能有讀經的新方式──圖解。本書以簡單的文字敘述,並加入圖片、表格及樹狀圖等方式,將難以瞭解的經文清楚明白地呈現,讓讀者一眼就能明瞭佛經義理。本書忠於佛法的同時,汲取歷代經注之長,以現實的人生經驗解析佛經奧義。同時,也借鑒最具時代特色的觀念,讓您感受全新的閱讀體驗。


書名:一秒鐘和一輩子
簡介:在佛教的傳佈上,《百喻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部普及著作,透過生動鮮明的故事,影響深遠,有如佛教史上的「伊索寓言」。

  靜思文化與聯合文學合作出版證嚴法師百喻系列」,本書是系列之中一本,本書共分四卷,100則故事。書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這些故事源於人間或出自佛陀、佛經所言,眾生苦惱喜樂皆有,種種莫不由心而造。本書內容讓佛法藉著文學的韻致更加發皇,利益眾生,有所饒益,歡喜無悔!因為文學說盡人間事,諸佛世尊皆出人間也。


書名:搶救心理創傷:從危機現場到心靈重建
簡介:對於創傷,我們都不陌生從百年罕見的921震災到震驚全球的911事件,其後的空難、風災、疫情、工安意外等事故新聞,我們都不陌生。看似遙遠的災難事件帶來的衝擊效應,卻讓許多人的心理傷痕累累、難以撫平

  從危機現場到心靈重建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作者黃龍杰隻身前往南達科塔大學修習災難心理衛生,回國後遭逢九二一大震,即時將所學投入危機輔導與災難心理衛生工作。近十年的災難危機處理工作中,他深入社區,透過安心服務與危機減壓座談,協助受創者及其親友走出創傷的陰霾,重獲新生。


書名:賴桑的千年之約:「台灣樹王」30年耗費20億元,種下30萬棵樹
簡介:30年前,賴倍元在大雪山種下第一株苗,耗費20億元,如今30萬棵國寶樹,筆直挺立10座山頭。有人笑他憨、笑他痴,但他的信念很單純:把對的事,做到很大!

賴倍元先生,人稱「賴桑」。賴桑的林場原先為垃圾山、及荒廢許久的香蕉林等。經他整頓、改造後,種植樹木的種類有台灣肖楠等上百種樹種。長期種樹後,復育的真實案例也出現了30餘年來,賴桑對造林運動的熱誠不減,被朋友戲稱「樹癡」,他堪稱是根留台灣、森愛台灣的典範人物。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