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淨心文教講座:《腦中蜜》電影欣賞

 227日(週六) 下午200500

 

主講人:蔡衛倫 老師

 

學經歷: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環境與藝術研究所、嘉義大學景觀學系碩士班、室內裝修工程管理 乙級技術士

 

現職:

  敏記建材、陶本設計工作室、瓦比薩比生活美學有限公司、BOOK思藝生活美學講座




講座大綱

  阿倫老師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HONIG IM KOPF」(腦中蜜)這部德國電影。這是近幾年看過有關失智症主題的電影,涉及的角度最多元,也最令人感動的一部。影片中也涉及了夫妻相處、親職教育、青銀共居、隔代教養……的議題。

 

  「HONIG IM KOPF」(腦中蜜)是2014年德國電影,描述失智症相關主題。影片講述了祖孫之間不同尋常的感情,祖父阿曼杜斯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病,變得像個孩子一樣。只有10歲的孫女蒂爾達可以和他溝通,蒂爾達單純地把這位失去生活能力的老人當成一個孩子,接受他。影片用幽默的方式講述,但同樣讓人看到笑容背後的悲傷與淚水。

 

  關於與失智症的長者共處,體恤和接納,是愛的起點,是一種本分;彼此在陪伴的過程中,所展現出的微笑和幽默,是愛的極致,將為彼此留下美麗的回憶。

 

  當家人開始想要去體恤和接納失智症的親人時,做一些幽默創意的表達,最初都會有很大的心魔需要克服。但過程中真實的掙扎和忍耐都會變成真誠的愛,雖然不一定能改變什麼,但是當家人有需要的時候,彼此能夠體恤和接納,就可避免留下太多遺憾。

 

  與其怕死,阿倫老師認為,更怕的是來不及,更在意的是有遺憾。該為自己所剩不多生命,多留下一些美好、感動的記憶。

 

 

報名事項:

1)歡迎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LrkNHd

2歡迎來電報名,電話:07-7238363

3)公益課程免費參加,歡迎隨喜贊助本課程。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363  淨心Line IDpmce.org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淨心網站:http://www.puremind.org.tw

電子信箱:pure.org@msa.hinet.net

淨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MCE.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