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徵求助印《阿毘達磨俱舍論》白話譯解


《阿毘達磨俱舍論》白話譯解
全套共五冊 張西鎮 編譯
歡迎大眾隨喜助印

   「佛教是世界上最好的宗教」,這是今年(二○○九年)由兩百位各種宗教領袖共同參與的國際圓桌會議上,經由投票表決的結果。佛教能受到全世界的肯定,身為佛教徒,與有榮焉!這麼好的宗教,如何將它的教義弘揚開來,讓世人共同分享,如法修行,造福全人類,佛教四眾弟子,實在責無旁貸。


  《阿毘達磨俱舍論》是印度笈多王朝時代,佛教大德世親(約公元三五○~四五○年)的偉大著作,唐玄奘譯。此論與號稱南傳佛法綱要書的《清淨道論》約略同時;與之相對,所以此論也被稱為北傳聲聞佛法的綱要書。《俱舍論》是廣攝《發智論》、《六足論》、《大毘婆沙論》等諸論的勝義而成,內容博大精深,體系極為嚴整。佛法中四聖諦的涵意,舉凡蘊、處、界的解析,諸法的體、用,佛教心理學、宇宙觀、業緣果感(因緣果報論),修行之次第,所證之果位,修智、修定之道,等等核心要義,論中都有詳細的解說。
  
  這套書經由多位志工二次校對,最後再由張西鎮居士做校正,徵求大眾發心助印,讓這套書未來得以順利付梓發行,祈請大眾的發心,必能使如來大法周遍寰宇,普天之下,放大光明。謹於此祝願 大家都能共霑法益,咸臻覺路,同證菩提。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80266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363 傳真:07-7238405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電子信箱:pure.org@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