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十二月份新書簡介



 十二月接續前幾月的社會動盪,不論是一陣子食安風暴,或者是十一月底選舉的政治動盪,我們是否想內心更平靜呢?在此介紹您身心寧靜好書──傑克.康菲爾德的《踏上心靈幽徑》,以及究給.企千仁波切的《遠離四種執著》等書,讓您探訪內心的需求,擁有富足的身心收穫。

書名:遠離四種執著
簡介:藏傳佛教修心法門眾多,而薩迦派的弟子則特別推崇「遠離四種執著」傳承。本書為藏傳佛教薩迦傳承察派的領袖究給.企千仁波切,以證道論頌為文本所做的一系列開示。

  究給.企千仁波切在這部證道論頌中闡明了真實的佛法修行,告訴我們這些過患可以透過增長正確的發心而予以改正。仁波切向我們揭示了修心法門的修行精華重點。最後引介我們識出本初智慧──明空雙運,亦即「大手印」或「大圓滿」,或是薩迦傳承所稱的「輪涅不二」。


書名:踏上心靈幽徑-穿越困境的靈性生活指引
簡介:在我們所有的活動之下,深藏著對愛和愛之行動的渴求。本書是美國內觀禪大師暨臨床心理學博士──傑克.康菲爾德的半自傳實錄,也是靈性禪修領域的經典之作。康菲爾德認為許多人誤解靈性修行的真意,只是用來逃避存在的痛苦和困難。他認為人們需要勇士的心來直接面對自己的生活,包括各種苦痛和限制、快樂和可能性。

  康菲爾德主張結合禪修與心理治療,將靈性修行落實於日常生活,並由心智的開悟轉向心的療癒。書中充滿靈性的撫慰,提供各類初階到進階的修行方法。康菲爾德不但是個說故事高手,穿插文中的詩篇、哲語更為這本優美的靈性之書增添豐富的文學性。


書名: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
簡介:這是一個自我了悟的旅程,我們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本書作者在全世界授課、演講,累積了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

  在書中,他列舉了很多個人的經歷、故事和其他的軼聞、禪宗的公案等,以簡明清楚的言辭,搭配十分實際的修練方法,引導讀者從內在省思自我,認清小我的真面貌。他教導我們從小我中解放來,不再受困於虛幻自我以及外在形相世界的認同,擺脫對無常的恐懼,擁抱真正的快樂。這樣還能進一步提升自我意識,獲得真正的內在自由,喚醒人生的目標,達到一個更美好的人生。


書名:烤焦麵包的呆呆生活(兒童書籍)
簡介:快樂呈現烤焦麵包的爆笑生活!最愛鬧彆扭的烤焦麵包,這次要帶大家認識世界偉人,看一看偉人搞笑的另一面喔!

 從備受景仰的美國總統林肯、成長艱辛的海倫凱勒到英名遠播的宮本武藏,烤焦麵包搞笑版的另類偉人傳記,一定讓爆笑到不行。另外,也要讓大家看看烤焦麵包們對於四季的變化有什麼各自不同的心情和麻煩,精采的逗趣表現。本書以四格漫畫呈現烤焦麵包搞笑化身成世界偉人,道出偉人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還有四季變化對烤焦麵包們的有趣影響,詼諧幽默的對白與情節,絕對讓人愛不釋手。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