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十一月份新書簡介



  煩惱人人都有,但是對於煩惱的覺察,必要靠修行功夫,才能向內覺察。我們的心思,就像野馬一樣奔騰,遇境逢緣時,常常無法靜下心來。本次新書簡介,向您推薦幾本有關覺察內心的書籍,讓您「知心」之後,能掌握自己,獲得安定的力量。

書名:心如野馬:轉化煩惱的修心七要
簡介:修心七要訣的法本自西元十世紀阿底峽尊者入藏開始傳揚,經歷代聖者口傳、文字記載,一直是大乘菩薩道行者入門的重要實修經典,為歷代祖師共同推崇並實證。丘揚創巴仁波切 (Chogyam Trungpa Rinpoche , 1940 ~ 1987)以切喀瓦格西講述的口訣法本、蔣貢康楚的論釋為參考重新講解,讓現代學佛人變得更開放、平和而有智慧。

  丘揚創巴仁波切強調口傳要訣的重要性,我們應在日常生活當中,研習其意涵、且能記憶默誦。本書中珍貴難得的修心口訣歷經千年而不衰,將能時時引導人們,找到解脫煩惱的鑰匙。


書名:心的棲止木:安住你心的75則心靈處方
簡介:《心的棲止木》原來是「週刊朝日」上的連載專欄,作者河合隼雄先生以心理諮詢師和文化廳長官的身分,所親身經歷的許多事情。河合先生58歲時,重新拿起少年時代學過的長笛來練習,開始做一個快樂的「健康遊老人」。

  多年來河合先生接觸過無數的人,在和他們談「心」之後,他發現了許多發人深省的人生哲學。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事和煩惱,他從專家的眼光來看,在「知心」之後,能掌握自己,理解對方,從而獲得安定的力量。


書名:現代佛陀啟示錄:我在阿姜 查道場的修行紀錄
簡介:阿姜 查的教法是以持戒為特色。提姆.沃德──是一位加拿大的記者,爲追求內觀生命的義諦,不辭辛勞來到泰國帕那那查特寺,由阿姜 查的弟子所主持的道場。

  本書表現了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聞寫作方式,表達三個月的尋道過程,作者對於自己,對於僧團乃至對法義,都有深刻的體認。


書名:烤焦麵包:我的幸福在哪裡?(兒童書籍)
簡介:「烤焦麵包」是1999年由插畫家──高橋美起設計的人物角色。之後因為市場反應頗受好評,便推出以烤焦麵包為主角的繪本、遊記等書籍作品,並且由日本SAN-X公司出版文具等週邊產品。

  烤焦麵包因為不小心烤焦了,所以才造成他愛鬧彆扭的個性。麵包的幸福究竟是什麼?這次的《我的幸福在哪裡?》要搶先送上麵包生活趣事,以及注目度100分的無力新角色。除了有充滿魅惑的冬日笑點,還有麵包們的日常生活,讓您在好笑之餘,也能體會烤焦的哀傷心情。


  註:以上介紹的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