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學習「中觀今論」感言


文◎洪石良

  炎炎夏日,中午兩點多頂著大太陽,柏油路面蒸發的熱氣,仍然懷著喜悅的心,騎車前往淨心佛學圖書館,聆聽見日法師開講「中觀今論」。


本課程有三大特色。

  音樂性:課前跟隨法師唱誦「中觀根本慧論開經禮讚」及王安石的「望江南歸依三寶讚」。課後唱誦「大乘皈依」、「中觀根本慧論總結禮讚」、「四無量心迴向」等。見日法師唱誦,頗有古詩韻味、音聲嘹亮、抑揚有致,學員一起跟唱,可感覺身心舒暢,聲律繚繞於回家途中。

  深入性:學員輪流逐字句朗讀課文,弄清楚每字每句每段。法師提問,學員討論,解答。學員提問,法師詳細解說,再歸結章節重點。課文講說清楚明白。

  廣衍性:學員每週需寫一品中論頌偈,每次上課法師在白板寫上今日中觀偈及有關詩句。介紹新書,朗讀重要篇章,如達賴喇嘛的文章、竹清嘉措仁波切所著「智慧之日」的內容含義等,用以增進學員認知的廣度。

  高雄難得有「淨心」這方淨土,期盼十方善知識能踴躍參與淨心開授的課程,必能滿載而歸。

授課講師:見日法師
上課日期:每週星期四
上課時間:下午02:30~04:30
報名點選:《中觀今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