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佛陀八相成道

──金色蓮花表演坊劇團


純真的心
淬煉了淨美的戲劇
精緻的心
營造了優美的舞台
細膩的心
雕琢了衣飾與珠佩……
像朵朵無染的蓮花
冉冉 綻放
帶來了動人心弦的壯闊史詩
──佛陀八相成道

戲劇內容簡介

    在這悲歡離合的人間,每一個人都需要身心安頓處,2500年前,一位傳奇性的人物,生於榮華富貴的王宮的太子,為了想了悟生命的真相,捨棄了王位和一切所能依靠的東西,出家修道,成為佛陀,至今他的思想及精神,仍深深的影響社會大眾。我們試著將佛陀轟轟烈烈的一生,為了理想,堅毅勇敢不顧一切追尋的精神,透過多媒體舞台劇的方式呈現,除了精緻的佈景外,透過電腦多媒體的應用,讓戲劇更豐富及多元,也解決了場地硬體配備的限制,在佛陀八相成道戲劇中,運用科技的呈現,搭配考究服裝、道具精緻的美學,結合各種形式音樂的創作,如禮讚佛陀的交響樂,這是一場結合科技、人文與藝術的演出,絕對精采可期。

    而佛陀這個偉大的覺悟者,早在幾千年前就為全人類指引了一條光明的出路-勤修靜坐與慧觀,力行一切善法,愛盡一切眾生!這就是解決生命問題的科學答案,值得每一個人依循、實踐。

    本劇將這位偉大的覺悟者,生命中八個啟迪人心的深刻片段:兜率天宮、太子降誕、出四城門、出家苦行、降魔成道、度化眾生、講經說法、涅槃圓寂,結合多媒體的技術,誠意鉅獻,感動我們的生命!

佛陀八相成道戲劇內容共分八幕,分別是:
兜率天宮:佛陀在下生人間之前在兜率天宮對天人說法。
太子降誕:佛陀的母親摩耶夫人在花園中產下了太子(佛陀),太子降生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當救度,一切眾生。
出四城門:太子在侍者的陪同下,出城門遊歷,看到了老、病、死及修行人,使他生起了想要解決生命問題的決心。
出家苦行:在夜深人靜的皇宮內院,太子看了妻兒最後一眼,毅然決然踏上修行之路,經過六年苦行,而體會到不苦不樂的中道才是成就之路。
降魔成道:太子在菩提樹下發下誓願:若不能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絕不離此座。遭遇魔王及魔子魔女的攻擊,而太子不為所動,終於夜睹明星而悟道。
度化眾生:佛陀成道後,先後度化了五比丘、居士、降伏外道。
講經說法:佛陀的說法分成三時教法,分別是有教,著名經典是雜阿含經;空教,著名經典是大般若經;中道教,著名經典是解深密經。
涅槃圓寂:述說佛陀在娑羅雙樹間入涅槃的過程,哀戚動人。


高雄
演出內容:佛陀八相成道舞台劇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藝文中心逸仙館(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
演出日期:2014111()12()
演出時間:晚上730 10: 00
票價:5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1500
優待方式:團體票10人以上9折,30人以上8折;長者、學生8
演出單位:金色蓮花表演坊劇團

台中
演出內容:佛陀八相成道舞台劇
地點:台中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堂
(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91-3)
演出日期:2014126()
演出時間:晚上730 10: 00
票價:5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1500
優待方式:團體票10人以上9折,30人以上8折;長者、學生8
演出單位:金色蓮花表演坊劇團

 金色蓮花表演坊劇團  護持帳號:
銀行匯款/ATM轉帳
上海銀行忠孝分行
戶名:金色蓮花表演坊劇團
帳號:20102000008906
郵政劃撥
戶名:金色蓮花表演坊劇團
帳號:18434076

金色蓮花佛藝中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35
電話:(022731-0099
傳真:(028771-9157
聯絡人:穆少萍(0978739221) 
               林淑靖(0936867166)
E-Mailglotus.art@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