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喜見善的流動


文◎靜觀明原  2016.12.22

  前陣子與好友們提到基金會的近況,包括:隨喜贊助縮水、財務缺口持續擴大、以及年終義賣會的推廣……。隨即有幾位朋友特地到基金會參觀,之後更採取實際行動,回家整理出許多閒置的生活用品,提供給淨心12/31生活用品義賣會之用。

  今天上午,好友私Line詢問捐款基金會有沒有開可以抵稅的收據?淨心是正式立案的優良基金會〈評鑑優等獎〉,當然是有的!好友說要我開好收據,下午會來淨心表達他的心意……;我開玩笑回說:「不知道是10萬?還是20萬?馬上開好喔。」〈顯然自己的內在很想補足,今年1月累計到11月份近40萬的財務赤字。〉

  去除妄想,回到現實。我正經的跟朋友重新說明,不管是要捐贈義賣品,或是捐款會務?還是二者都有?無論哪一項,皆隨喜感恩!淨心文教基金會20幾年一路走來,並不是依賴企業或大功德主的大力贊助,而是每一位發心大眾的涓滴護持,正因著這樣的善心流動,才能成就無數佛法弘揚的因緣。

  下午,朋友依約準時前來淨心。第二次來到淨心的他慷慨解囊,讓我喜出望外的贊助一萬元!我開心一下下,很快回到平常心以待,除了雙手奉上收據,並隨喜讚嘆!同時不忘給予滿滿的祝福……。

  今天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我們的周遭有這些善的流動。如果12/31星期六大眾有空,竭誠邀請您到淨心來逛逛生活用品義賣會,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更多善的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