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中觀今論有餘香


#此為2015年課程紀錄之改寫

 文※蕭繡鳳


  《中觀》對我而言是生疏的,印象中是不好研讀,非常艱深的經典。然而這次考慮許久決定報名了。而既然報名就告訴自己要用心學習,就如同第一週授課法師讓每位學員訂自己的目標一樣:專心聽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認真研讀中觀。心想:泡茶的茶壺薰久了也會有茶香,不是嗎?期盼以此勉勵自己。

 


    

  時間過得真快,每週都感覺:哇!我的中觀功課還沒完成。第一次上課覺得法師上課的方式很特別,例如:每週課堂上的中觀口訣,以及法師會準備一篇與本週上課相關的文章,讓大家一起研讀、討論。內容很豐富,我們又可以從中得到啟發。另外,上課當中依照進度輪流念誦課文再講解的方式,我們不會在上課時打瞌睡,無形中也讓我們更加專注,真是很感謝法師的用心。

 

  你有沒有看見那朵落下的花?一朵謝了的花,它無聲無息地落下,到明年的春天又開花了。花開花謝、緣生緣滅。若沒有學習佛法那能體會一切萬物的無常生滅呢?所以每日都要把它當最後一日看待,今日更加把握當下,用功、精進才不會虛度此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