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九份月新書簡介


 月時節,已經逐漸進入秋涼之際食欲大增秋天也是心靈沉澱的好時節,在此介紹您食譜書籍──佛光山覺具法師的《和大師一起吃飯》,以及夢參老和尚《世主妙嚴品》等好書,讓您身心滿足美心與美味圓滿!
 
書名:世主妙嚴品(上、中、下冊)
簡介:本書世主妙嚴品上、、下冊)為夢參老和尚〈八十華嚴講述〉第一冊○○四年農曆二月初二,老和尚應五台山普壽寺如瑞法師之請,開講《大方廣佛華嚴經》等大乘經論,歷五年五百座圓滿,寫下近百年來僧人當中,九十歲高齡猶能開演《華嚴經》的記錄。

  本書內容揉合了清涼國師疏鈔與李通玄合論的義理架構,結構完整深契現代人的根機;老和尚並以令人震懾的講經氣勢,建立一條易簡可行又博大精深的覺悟之路。


書名:鈴木大拙禪學入門
簡介:世界級的禪學權威──鈴木大拙以其對東西方哲學的修養為背景,將禪學融合於西方哲學領域,超越了舊禪師所運用的語言概念,吸收了現代的思想方法,使禪的思想性可以在比較廣泛的基礎上得到交流。

  本書可以瞭解鈴木大拙研究禪學的基本觀點與大體面貌,內容集中在禪宗思想意義的闡發,少了一般宗教思想書籍冗長的歷史資料與學術性的考驗,本書也是鈴木大拙研究最具時代特色的作品,深入淺出的筆觸下,讓本書成為禪學入門最普及的指引方針。


書名:和大師一起吃飯
簡介:《和大師一起吃飯》是佛光山覺具法師的第一本食譜書,法師跟隨星雲大師十數年,在大寮中練就出不慍不火的柔軟功夫。全書分六類共六十道菜,依星雲大師對素食飲食的信念:佛教徒吃素,旨在不斷大悲種,素食能長養慈悲心,接近道德、有益健康、增加耐力、簡單衛生、維護生態等。

  本書不只是一本食譜書,每道菜背後的故事及其宏願讓人動容和讚歎。藉著本書讓人重新思考,廚中事務不單是「烹煮」和「飲食」兩件事,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是「大師」,美心在哪裡,美味就在那裡。


書名:印度智慧書:認識《薄伽梵歌》的第一本書
簡介:《薄伽梵歌》是古印度部族及現代印度民族的最高精神象徵,如果不知《薄伽梵歌》,就難以理解印度民族。表面上,其內容是古印度文明的歷史和教化;但實際上,它是以故事的形式,來闡述深奧的生死哲理和人生目標。

  《薄伽梵歌》影響印度、東南亞各國及佛教之文化生活、哲學思想甚鉅。《薄伽梵歌》讓後人瞭解,從物質世界到精神層面、從個人自己到周遭環境的所有世間真相,進而提供「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的依循準則,對於期望達到「身心靈淨化」的人,能提供實質的幫助。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