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安慰的藝術》書籍介紹

 

讓「撫慰」更溫柔更有力量

 

  有時,我們看著親友同事傷心難過,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面對陷入困境的人,我們大多數人的反應,或許急著給予忠告,又或是勸別人放下、遠離憂傷,而不是傾聽他們的哀傷。結果我們常覺得自己幫不上忙,甚至是越幫越忙。

 

  《安慰的藝術》是一本實用的安慰指南,解決我們面對親友同事傷心難過時,不會陷入手足無措或笨口拙舌的窘境!

 


  安慰的藝術在於,傷痛必須先被撫慰了,才能平復與好轉。親切、耐心、溫暖與同理心」這類特質,在這個講究速效的年代格外容易被忽略,於是當我們面對遭遇失去或生活遭逢重大改變的人,往往會勸對方要趕快走出來,說些「加油、放下」的讓當事者感受不到溫暖的話語。然而,言不及意的安慰會讓身陷痛苦的人更加孤立無援。

 

  「安慰」這件事存在著共通法則,確實有特定的字眼、行動與態度,會讓人特別受用。本書作者訪問了護士、牧師、諮商師、治療師等在每日工作中需要使用安慰技巧的人,歸納出清楚的原則與可行的步驟,有效安慰那些需要被撫慰的人。

 



  《安慰的藝術》本書共分五部,作者芙爾.沃克Val Walker以明確、充滿同情與智慧的方式,教導我們安慰別人與自己的技巧與藝術。在這個充滿挫折與躁動不安的世界,她幫了我們所有人一個大忙。對所有想要幫助朋友、家人或其他需要我們善意者的人,這本好書是有用的資源。

 

  對我們許多人而言,提供安慰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與傷痛難過的人面對面,不管是安靜地坐在一起,或是找個話題談談。在這些親近的時刻裡,我們亟欲尋找「適當」的說法或詞彙,卻往往忘了自己真正想要說什麼。究竟為什麼說話這種最重要的安慰方式,會如此難以駕馭?

 

  作者芙爾.沃克以溫暖的筆調,文字讀來讓人像是親身經歷一般。本書是一本充滿智慧與激勵人心的書,提供實用的指引,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訓練自己拋開所有雜音,聆聽我們自己的心。《安慰的藝術》不僅是我們學習安慰別人與自己的技巧與藝術,更是被美國大學與研討會指定為學生和醫院員工的訓練手冊。

 


  註:以上介紹的書籍,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部分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363   淨心Line IDpmce.org

捐款方式:

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銀行捐款:高雄銀行(016)

帳號:2351-0222-1165

淨心網站:http://www.puremind.org.tw

淨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MCE.ORG

淨心YouTube帳號:PMCE淨心文教基金會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E6%B7%A8%E5%BF%83%E6%96%87%E6%95%99PMCE/vide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