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從《中觀今論》獲得更大的受益


文◎林滄彬

《中觀今論》係印順導師在現在這時代用來探討中論的一本書,經授課法師──見日法師深入淺出的帶領,讓我對中觀有更深入一層的體會。我覺得《中觀今論》比《中觀論偈頌》較易讀,對中論不懂的人如能來上此課程,應可獲得更大的受益。


很感謝見岸法師,自從法師接任淨心董事長後,開了很多佛法的課程,因而得以庇蔭了我。印順導師說:「中論是阿含經的通論」,故末學將雜阿含與中論相互連結,想用於日常生活中。

授課見日法師也有介紹竹清嘉措仁波切所著的「智慧之日:讀懂龍樹《中觀根本慧論》的27堂課」這本書,書中所講述的中論很淺顯,且無深澀感,我想將它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希望能改善自己的習氣。

授課講師:見日法師
上課日期:每週星期四
上課時間:下午02:30~04:30
報名點選:《中觀今論

註:感謝林滄彬師兄為利益大眾,贈送「智慧之日:讀懂龍樹《中觀根本慧論》的27堂」這本書給圖書館館藏。圖書館也已於五月份立即上架,歡迎大眾來館借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