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幸福故事的密碼



 本書書名《幸福DNA》,內容既不是深難的基因研究,更不是科學演化論的專書。這本書,是佛光山心定和尚長年來因為四處演講、講座而開始的「說故事」,這些深具感染力而大受歡迎的好故事,在大眾心裡隨著時間薰習與心境轉化,成為品格養成的基礎,甚至是前進轉身的參考、修心養性的媒介,具體積累成為人生的智慧資糧。


星雲大師說:「人間的佛陀,不捨棄一個眾生;人間的佛教,不捨棄一點世法。」就是這樣的大願悲心,心定和尚以二十九則生動有趣、感人易行的故事,闡發因果循環、積善有福、因緣和合等基本佛學道理──解開擁有美麗生活的智慧密碼,引導我們向圓滿人生精進,為今生畫下充滿法喜的句點,對來世許下永恆的企盼。

29堂幸福課程,讓您輕鬆學會複製幸福的DNA

 一個小小的故事,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認識生命的循環,讀懂緣起和緣滅,就能減少生命中的問號與徘徊。星雲大師曾開示說:「有形的監獄不可怕,內心的監獄才是真正的禁錮。」

 心定和尚深深明白人一生的好壞,操控在自己的手上,也知道掌握方法的最佳途徑就是「故事」,所以將所見、所聞、所讀的資料,寫成一則則提升道德、教化人心,導正社會的故事。此外,心定和尚加入了具有佛學理念的人生道理,與親切的叮嚀,不論是內容的選取或編寫,在在顯示心定和尚的用心。

 書中更配合故事相關內容的插圖,適合喜愛輕鬆閱讀的一般大眾,也可以作為親子教育的共讀教材,藉由分享討論,建立孩子對倫常、正知、善見的觀念,有助於未來人格的健全發展。細細閱讀,不僅學會看待自己的方法,省思為人處世的態度,也能感受到佛教帶來的智慧,增添生命的道德性,回歸到生命的本質。


 幸福在哪裡?如果您已經找到了,歡迎以本書印證您的幸福密碼;如果您還在尋找中,絕對不能錯過這本解開幸福DNA的佳作,幫助您輕鬆轉動美麗的幸福人生!

  註:以上介紹的書籍,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部分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