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不滅的法燈


文◎靜觀明原

  當前面的路走到盡頭,其實並非無路可走,而是提醒我們該轉彎了!

  成立時間比淨心文教基金會還早的「屏東佛學圖書館」,即將在10月底結束營運,雖然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但何嘗不是成住壞空的最佳示現。

  回顧過往二十幾個年頭,「屏東佛學圖書館」陪伴無數法友深入經藏法海,直探三摩地開般若大智慧。不過,時代確實變遷如閃電,除了圖書閱讀的人口大量減少外,網路的興起亦使得聽經聞法無需千里跋涉,完全需要大眾護持的佛學圖書館,經營狀況猶如江河日下,加上大環境經濟景氣持續的低迷,時至今日不得不跟屏東地區的法友們暫時說道別。


  常言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沒有打不完的球賽。」過去,淨心文教基金會一直扮演著播種者的角色,一顆小小的菩提種子,即使落在不起眼的角落僻壤,只要給予適當的溫度、濕度,都一樣能夠發芽、茁壯,成為庇蔭世人的慈悲大樹!而你我都有一顆柔軟的慈悲心,淨心已將一株株菩提苗種在大眾的心田上,並且經過了佛學圖書館的長年灌溉,相信「弘揚佛陀精神、推廣人間淨土」的理念已經在地深根。未來,屏東地區的法友們,必定能將這份對佛法的喜樂無限延伸下去。

  等待適當的機會,淨心仍可能與屏東的法友們再結法緣。現在,淨心文教基金會需要大眾強力的護持,唯有大眾做為淨心的後盾,我們也才有實力勇往直前。不滅的法燈若缺少了你的呵護及參與,恐怕很快也會成為風中殘燭,面對當前嚴峻的社會環境,請一起來為昏暗的五濁惡世,點亮一盞正向清淨的不滅法燈吧!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363 傳真:07-7238405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淨心網站:http://www.puremind.org.tw
電子信箱:pure.org@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