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佛法僧具足的淨心志業


文◎靜觀明原

 走過二十一個年頭,曾經燦爛輝煌,也度過低靡困窘,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無論時代如何變遷,社會環境如何嚴峻,一路走來所秉持的信念,是怎樣藉由弘揚佛陀精神,來推廣人間淨土,以為社會增添一份正向的清淨力量。

 若從民國七十三年的「淨心共修會」算起,淨心已經具有三十年的文教服務歷史。其中,曾歷經七十四年「淨心印經會」、「淨心弘法會」時期,七十八年倡印經書與大眾結緣的肇始,七十九年成立「佛學視聽圖書館」服務廣大讀者,到八十年籌辦、八十二年正式成立「淨心文教基金會」迄今,雖然時空示現了無常變化,但是不斷輾轉更迭的是一顆顆法喜的心,而自今年八月份開始,淨心文教基金會已進入第八屆董事會的嶄新階段。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第八屆董事布達暨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於八月十九日上午十點,假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舉行。第七屆王江忠董事長特別恭請台南妙心寺住持傳道法師前來監交,整個交接典禮過程簡單隆重。典禮中除了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外,並由新任董事長頒發第八屆董事聘書;接著,見岸法師虔敬的禮拜傳道法師,恭請傳道法師繼續擔任基金會第八屆導師,而傳道法師也慈悲的同意繼續連任。交接典禮在頒發完導師聘書後,於大眾的掌聲中圓滿禮成,師父們及與會來賓則藉此機會,緇素二眾進行了輕鬆的茶敘。


  第八屆新任董事長見岸法師與淨心結緣甚早,自八十六年三月起,見岸法師即在當時的「淨心鼓山圖書館」講授《成佛之道》,儘管十幾年來人事皆非,但見岸法師卻依然持續在高雄、屏東兩地圖書館講授佛法,去年更應第七屆董事會的邀請,慈悲慨允參與董事會的運作,如今肩負起第八屆董事長的重責大任,將帶領淨心把服務的觸角伸得更長,把服務的面向拉得更加廣大。當然,誠如見岸法師對大眾的呼籲,若單憑一己之力尚無法成就功德偉業,未來淨心在佛、法、僧三寶的加持下,還需要有大眾強力的發心護持,才能再造另一番殊勝的淨心志業。

新任董事長──見岸法師簡介:


 見岸法師現任法印講堂住持、弘誓學院高雄推廣中心主任,並在弘誓、養諄等佛學院授課。法師畢業於文化大學法律系,民國76年入嘉義香光寺,禮上悟下因法師、上心下志法師座下出家,先就讀香光尼眾佛學院五年,繼而於「佛學研讀班」授課三年,在民國859月進入「弘誓學院研究部」就讀,直到89年轉入專修部擔任教師為止;並於91年考入「玄奘大學宗教研究所」,後以《吉藏的一乘思想──從《法華經論》到《法華論疏》的考察》一文取得碩士學位。

 法師於民國87年,接受馬來西亞檳城及關丹等佛教團體之邀請,連續三年的寒暑假,都前往當地的佛教會或教師營講授佛學課程。民國886月於高雄成立「法印講堂」,建立一處以弘揚人間佛教為宗旨之講學道場,擔任住持一職並開始講授課程至今。

 法師多年來陸續受台南女眾佛學院、妙心人間佛教研修院、弘誓學院、開元禪學院、養諄暨台中假日佛學院等之邀請,擔任教席至今。並在六龜大行寺、學甲法源寺、屏東妙雲佛學班、淨心佛學圖書館等地,定期講解經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