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成就大海的功德


 前言:油、電、瓦斯不斷「漲聲響起」時,這樣的不景氣寒流,也吹向淨心文教基金會,今年是淨心面對最嚴苛的寒冬!淨心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弘揚佛陀精神、推廣人間淨土」,歷經二十個年頭,一路走來,沒有大財團的護航,也沒有大道場的依靠,淨心的館務行政開銷,一切全靠大眾的贊助護持。

如此克難的環境,淨心仍然勤勉經營,歷年皆獲得高雄市政府的肯定,榮獲財團法人優等獎項的頒發。如今卻在大環境的衝擊下,「淨心斷糧的危機」依舊尚未解除!淨心急切需要您的發心贊助,敬請大眾慷慨解囊踴躍護持,祈願:淨心一方清涼地能夠法燈永明!

感恩您的慈悲布施、廣植福田。


雖然我與淨心結緣的時間,長達十三年之久,然而,在淨心擔任義工的時間,卻是近三、四年之事。擔任淨心部落格文稿撰寫者之前,我替淨心做最多的工作,就是透過網路連結,向各個佛教單位申請免費的法寶結緣。

淨心文教基金會長久以來,所有的資源,仰仗十方大眾捐贈,對於淨心這個非營利的組織而言,有用的資源實在非常有限,只能靠大家的點滴捐輸與奉獻,來勉強維持館藏作業。

尚未發起「勸募館藏購書費用」這項活動之前,淨心文教基金根本無能力編列購書經費,而大家的捐書,是他們增加館藏的方式。另外一項增加館藏的方式,就是向各個佛教單位申請免費的法寶結緣。


例如:佛陀教育基金會、淨空法師的華藏淨宗學會、海濤法師的結緣書籍等。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我想盡辦法,透過網路連結,看看哪裡有好書可以免費申請的結緣,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最近一次的申請,是向悟本法師申請他的全部法寶,悟本法師是淨空法師的弟子,感恩悟本法師免費結緣,更感恩他們特地寄送過來。

過去,我也曾在其他道場擔任過義工。但是,過去的義工擔任經驗,我總有一種茫然的感覺,常常覺得自己只是人群中一粒小小芥子,如同浩瀚大海之中的小小一水滴,無錢無背景的我,面對這樣的大環境氛圍,我的存在能有什麼價值呢?我的存在,對道場而言,有其必要性嗎?

 然而,在淨心擔任義工的過程之中,我逐漸突破這樣茫然的感。這也是淨心的獨特之處,因為這裡沒有宗派的色彩,所以更可廣泛的接觸各宗各派的學習者與善知識。在淨心,我發覺,自己也可與其他不同年齡的人士相處,甚至成為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我在其他道場感受不到的!透過彼此的溝通與瞭解,發現自己視野變得開闊,更多了很多的笑容。


 如今,希望我將自己的修學經驗,練習整理成文字稿,呈現出我自己如何改善生命,藉此如實的分享,讓更多的人得到利益。即使這些效益微不足道,只要這個團體能夠繼續存在,有大夥一同發揮群體的力量,一點一滴聚集,相信涓涓細流,也能匯成百川大海。微小如水滴的我,也可完成大海的功德!同樣的,愛護淨心的法友們,也能一同積聚群體的力量,共同成就大海的功德!

小編後記:

    曾聽聞法師如此的開示:「一滴水如何使它不乾?投入大海就可以了!」

    淨心需要大眾的護持,發心捐款贊助淨心,您就是一盞佛前燈!燃起一盞佛前燈,不僅點亮自性光明智慧;同時,許一個菩提大願,贊助「淨心」繼續發光發熱,為求法若渴的芸芸大眾,共同護持一方難得的清涼地。

郵政劃撥方式──
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其他捐款贊助方式──點選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