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後疫情時代》書籍介紹

  

#我們對疫情有解答了嗎

 

  新冠疫情從2020年大爆發,到2022年至今與病毒共存,世界來到後疫情時代,我們真的有解答了嗎?

  淨心文教基金會推薦館藏書籍-《後疫情時代的關鍵趨勢:新冠肺炎重塑世界的五大思維》,作者伊凡.克雷斯戴,為歐洲政治觀察家,作者拿西班牙流感與新冠疫情做對比,探討疫情前全球化社交距離背後,如何因疫情擴散而產生排外。過去「排外」一詞,指排斥不同國族、種族之人,而疫情之後,「排外」指排斥不同「居住地」的人,就算是國內同種族的人,因各地疫情嚴重程度不同,而相互排斥。

 



  本書寫於2020年初,作者在書中指出,各國防疫政策的成功,在於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而不是來自獨裁統治,作者還點名台灣,因為台灣政府與人民相互信任配合,才免於疫情嚴重死傷。

  



   此外,作者也點出疫情讓我們近距離看見,社交距離背後所的「緩慢去全球化」,如何破壞以往高度全球化的產業鏈?這是產業在地化的轉機,卻也是嚴重的危機。然而,這本書寫於2020年,許多因素沒有被探討,例如:疫苗、各國金融QE政策、美國聯準會的降息措施等,各國政府為挽救經濟,全球大灑幣,導致通貨膨脹,而金融、經濟問題,可能這遠比疫情更嚴重,這是書中沒有提及的國際情勢,為美中不足之處。

#以上介紹的書籍已上架,歡迎大眾借閱。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4

電話:07-7238363  淨心Line IDpmce.org

捐款方式:

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銀行捐款:高雄銀行(016)

帳號:2351-0222-1165

淨心網站:http://www.puremind.org.tw

淨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MCE.ORG

淨心YouTube帳號:PMCE淨心文教基金會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E6%B7%A8%E5%BF%83%E6%96%87%E6%95%99PMCE/vide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