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自憲法師疫情時期開示

 

自他饒益 安隱快樂

 

淨心的佛友們,願大家平安吉祥!

  疫情警戒前,我們一起在淨心圖書館快樂的學習佛陀教法,其中《中阿含經.卷一》提到:「若自饒益,亦饒益他,饒益多人,愍傷世間,為天、為人求義及饒益,求安隱快樂」。

  那時,期許自己能練就一身好功夫,自利又利人。

  進入疫情警戒後,雖有或多或少的束縛與不便,但正好讓我們各自宅在家溫習、深入佛陀的的教法,「若自饒益,亦饒益他,饒益多人,愍傷世間,為天、為人求義及饒益,求安隱快樂」。

  這時,佛法的光明指引著、撫慰著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沒有恐懼與迷惘;身邊的人也感受到這份安定祥和的力量,並共同為世間的生命祈禱。藉此善的循環來提升身心的免疫力做為防護衣,阻隔外在的侵擾!

  而今,我們希望在淨心圖書館學習佛陀教法的快樂時光能早日到來,依舊抱持著「若自饒益,亦饒益他,饒益多人,愍傷世間,為天、為人求義及饒益,求安隱快樂」的心態而修而學。為此而共同祈願:

願疫情漸趨緩和,乃至平息!

  文末,特別邀請  選讀《大法鼓經》的同學們開始進行暖身:

一、請每天抽空十分鐘讀誦《大法鼓經》。

二、請上淨心官網,聆聽《大法鼓經》MP3檔→mp3線上聽,點我進入

 

 合十

11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