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以清淨心──浩蕩赴前程


文◎靜觀明原

  如何成就一場圓滿的簽書會?當然是全體與會的大眾!

  79日下午02000430,在高雄愛河畔的光榮國小四樓視聽教室〈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50號〉,展演了這場特殊的法宴──昭慧法師《浩蕩赴前程》新書發表會∕簽書會。



  淨心文教基金會已經好幾年沒辦理大型的活動,這一次在董事長見岸法師的帶領下,與「法印講堂」的志工團隊合作無間,順利圓滿近二百六十人參會的新書饗宴,看到現場座無虛席,真正令人感動!


  新書發表會首先由六龜大行寺傳燈長老致詞,接著昭慧法師分享前半生《浩蕩赴前程》的過程中,如何實踐人間佛教投入宗教、社運、動保……的種種經歷。然後,透過與談人的分享,更讓大家認識到若非有過人的堅定意志與智慧,肯定無法成就這般的台灣頭號人物。


  六位與談人包括:弘誓學院院長性廣法師、成功大學中文系林朝成教授、關懷生命協會張章得理事長、反毒聯盟何宗勳執行長、高雄市郭建盟議員,以及中華佛寺協會林蓉芝秘書長,與談人分別以各自的因緣,從不同領域暢談與昭慧法師認識與共事的經驗,透過與談人的回顧,讓大眾認識法師怒目金剛下,其實是隱藏著護念大眾的柔軟慈心。

  活動結束了,也是另一個新起點的開始。能夠順利圓滿此次活動,得再次感恩全體的發心志工夥伴!儘管,今天是淨心與法印講堂志工的第一次共事,然而感覺就像大家庭的分工合作一般,無論場內或場外分組承擔起整個會場的工作,也無論是準備工作或撤場復原,因著大家的揮汗付出,才能在短時間內將簽書會歡喜圓滿的完成。




  在此,除了感謝大家的參與和支持外,更願大家在佛法的感召與引領下,共同為佛法住世、社會和諧、家庭圓滿、個人吉祥而繼續努力,讓清淨的法水能長流每一個人的心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