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佛法概論》精選


  佛法,是理智的德行的宗教,是以身心篤行為主而達到深奧與究竟的。佛法流行於人間,可能作為有條理、有系統的說明,使其學術化;但佛法的本質決非抽象的概念而已!決不以說明為目的!佛法的「正解」也決非離開「信」、「戒」而可以成就的,「法」為佛法的根本問題,信、解、行、證,不外乎是學佛者傾向於法、體現於法的實踐。

  印順  法師本著這一根本立場,在民國三十幾年寫了這本《佛法概論》,其內容不局限於聲聞之解脫道,實亦蘊藏著菩薩道之精髓,對於阿含精義,以三乘共依的見解,不是看作小乘的,也不是看作原始的;著重舊有的抉擇,從佛法一味、大小異解的觀點去觀察,想讓佛法在這人生正道中,逐漸取得新的方便適應而發揚起來,走出一條契理且契機的「人間佛教」道路,這份幾近於雪地癡漢的熱誠,至今猶震撼教界,波瀾壯闊而未已!

  這次《佛法概論》的課程也是餘波蕩漾,懷著這份對於聖教體會,法味同餐的熱情,邀約法友一起共饗法宴!


授課講師如緣法師〈擇法善思林授課法師〉
上課日期每週星期四〈105年07月21日開課〉
上課時間上午09:30~11:30
贊助費用隨喜護持、歡迎報名參加

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地址:80266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96號4樓
電話:07-7238363  傳真:07-7238405
郵政劃撥帳號:41645057  戶名:財團法人淨心文教基金會
電子信箱:pure.org@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