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十月份新書簡介



月已經過了分時節,即將進入天氣轉換變涼。而前一陣子,食安風暴再度來襲,餿水油事件弄得人心惶恐不安,我們是否想過得更健康呢?在此介紹您健康書籍──楊定一醫師的真原醫》,以及《馬哈希尊者傳》等好書,讓您探訪內心的需求,擁有富足的身心收穫。
 
書名:馬哈希尊者
簡介:馬哈希尊者(Mahasi Sayadaw1904-1982),於1904729日,誕生在上緬甸雪布鎮西方約七英哩處的謝昆村。十二歲出家為沙彌,法名「梭巴那」(Sobhana,有莊嚴、清淨之意)。二十歲受了比丘具足戒。1927年,尊者通過當時政府所舉辦的三級巴利考試。1932年,尊者前往下緬甸打端跟隨「明貢尊者」學習念處毗婆舍那,不到一年即圓滿十六觀智。

 尊者的極力推展觀慧,他有系統、有技巧、明晰、直接的教學方法,就是「四念處」的「毗婆舍那觀」法。尊者總是強調:「我只是一個身份卑微的佛弟子」,因此畢生積極推展經教、觀慧合一,竭力教導止觀平衡、戒定慧兼俱的「毗婆舍那觀」。19828月,尊者在智敏靈慧健朗的身心狀況下,因突發心臟病而圓寂,享年78歲。


書名:好走:臨終時刻的心靈轉化
簡介:本書作者凱思林辛專攻超個體心理學與靈性傳統。本書的寫法非常簡潔透澈,作者用簡單的文字說複雜的意思。作者傾一生的經驗,將她在臨床觀察的現象與一般臨床指標(如KPSS)接應起來,詳述病人臨終的每一階段的身心靈狀態。

 本書特色:作者以自己多年陪伴臨終者的經驗,結合超個體心理學、佛教等東西方智慧傳統,詳實敘述臨終時刻的身心變化,不僅為臨終者及其家屬朋友帶來深深安慰,為從事安寧療癒工作者提供了睿智而動人的解說,更緩和撫慰了我們對死亡的無限恐懼。


書名: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簡介:「真原醫」,是最古老也最先進的醫學,相信完全的療癒需要身、心、靈的徹底轉變!身為傑出的醫學研究者與醫師──楊定一,結合古老醫學文化和先進奈米科學,找到身心靈平衡且健康的祕訣。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從飲食、運動、呼吸、思緒與情緒管理主動追求,並提醒自已,常存感恩、懺悔、希望與回饋的念頭,慈悲是宇宙最大的療癒力量!需要徹底轉變心念,才能恢復健康!

 作者在書中分享,如何從適量的天然物質營造支持細胞正常功能的最佳環境,來預防及治療疾病。藉由飲食的新概念、姿勢與消化系統的健康到修身、修心到身心靈的全面診治,包含練功靜坐到行為心性的改變,描繪出一個恢復整體健康的藍圖。


書名:行腳印度
簡介:作者佛光山妙熙法師,藉由行腳印度,尋找心裡的悉達多。原來,歸於零才能全然地身心平衡,看見方寸間的悉達多。本書內容,是一趟真真實實的印度生活之旅,震撼得讓人拋開文明枷鎖,不斷地重新審視自己和拋卻所執。

 本書收錄三十三篇文章,配上作者拍攝,充滿同理情感與宗教情懷的照片,忠實呈現當地生活面貌,亦讓讀者更有所感。書中記述不斷往前的腳步──攀登苦行林、探訪靈山的內心索求,感動於佛陀證道度眾和玄奘大師取經的一路摧折,是提醒自己感受、感恩富足的擁有。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