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五月份新書簡介



 五月新增館藏的新書,是去年10月~12月,透過讀者們票選出來的新書,不論是有關法師們講述佛法教義的論述,或者是有關心靈勵志的好書,都是大家百裏選一的精采佳作。在這些好書中,擇挑四本,作為本月的新書簡介,也歡迎讀者們前來高雄圖書館借閱。


書名:解深密經
作者:賴永海主編
簡介:
本書是《解深密經》的白話翻譯本。《解深密經》是唯識宗的六部經典中最重要的一部佛教經典。許多唯識學重要理論,及瑜伽禪觀等都淵源於此。本經解釋大乘境、行、果的深義,其中三性三無性思想,也是唯識宗的核心理論,也是深入禪觀者重要的經典依據。

編譯者賴永海教授,是中華文化研究院院長,江蘇宏德文化出版基金會理事長,鑑真圖書館館長等。對於佛學有深入研究,鑑於《解深密經》的重要性,出版此白話翻譯本,方便學佛者參考閱讀。


書名:統御你的世界:適合現代生活的修心六法
作者:薩姜米龐仁波切
簡介:
大多數人生活在精神的薄霧陰霾之中──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我們不能夠駕馭、掌握自己的生命。薩姜米龐仁波切是藏傳佛教的香巴拉傳承者,他教導我們如何治理自己的世界,並且活得有自信。為達此目的,我們需要以知足、慈悲、平等心與智慧來行動,讓這些方法融入生活。我們無須拋棄生活,成為一個苦行者、或是一名僧侶,來達到這種成就。不論我們從事什麼行業,藉由修習己心,我們皆能夠以一個統治者的身分,喜悅地活在世間。


書名: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
作者:小池龍之介
簡介:
小池龍之介為日本僧侶。本書將揭露「快樂」與「痛苦」,如何在大腦裡慢慢形成「過度自我」煩惱的機制。所以,本書特色──以佛教思維切入現今人性中的諸多問題,分析社會現實狀況,以佛理思想提供人們導正這些問題的方法。閱讀本書,澈底顛覆我們對「自我」抱持的幻想,明白「我慢」(自滿)的煩惱,如何衍生?並提供在人際交往中不執著於自我的方法,讓你取得心靈的自由,打造真正圓滿的幸福人際關係。把「自我意識」的執著放掉,人與人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就會消失。


書名:改變生命
作者:翠夏‧彤絲朵
簡介:
古典音樂能改變世界嗎?答案是:「可以!」本書敘述委內瑞拉系統教育的發展歷程,拯救委內瑞拉數十萬貧童的生命,比對美國境內的教育窘境,深入分析音樂教育的現況與未來――古典音樂不但被精英分子所壟斷,或專屬於上流階層的娛樂消遣。透過本書,可以看見音樂帶給孩童尊嚴與歸屬感,孩子在其中學習到自律、自信、團結、溝通、和諧、責任感。在未來。音樂教育成為無盡的希望,創造出廣大豐富的精神世界。


註:以上新書,淨心文教基金會高雄圖書館已經上架,歡迎讀者借閱。〈文字資料整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